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

图片

全体建桥师生党员同上一堂课!

4月14日上午,上海举办高校师生党员集中培训,部分高校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同上一堂党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来沪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校委会主任张为主持。

上海建桥学院在大礼堂设主会场,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校党委书记杨伟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瑞庭等校领导出席。全校近1200多名师生党员在4个主分会场聆听了这一课。



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系统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探索、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解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路径。

谢春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问题,形成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

谢春涛强调,广大高校师生党员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以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张为指出,本次报告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深入浅出,是一场鞭辟入里、深刻透彻的理论教育课,又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广大师生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要牢记上海“光荣之城”的本质底色,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党纪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

张为强调,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各高校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健全完善党员教育课程库、师资库、阵地库、案例库,以权威优质资源解决好“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的关键问题,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全面覆盖、有效覆盖。

在上海高校师生党员集中培训正式开始前,杨伟人围绕学校师生党员教育培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培训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实践,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打牢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上,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还为师生党员培训讲师团代表现场颁发聘书。学校为提高党课质量,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聘任一批校内外有影响的专家担任我校讲师团成员。

集中培训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为指导工作学习、推动事业发展的思想利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生热议: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谢春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按四个阶段系统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探索、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我听完以后深受鼓舞,倍感信心,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我将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基层党建,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本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增强党员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党员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此次专题报告中,谢春涛教授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和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现如今,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必须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的能力和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必争和决定兴衰存亡的关键要素,一定意义上决定着中国的现代化程度和中华民族的文明程度。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时不我待;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重任在肩。


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谢春涛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分别从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伟大复兴的宏伟历程。整个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善于运用比较分析法、案例分析法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极具说服力和感染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认真学习借鉴谢春涛教授的授课方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背后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作为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的管理者,我会继续坚持开门办思政,带领马院教师挖掘上海的红色资源,利用好上海建桥学院的三个红色场馆,继续打造大思政课的建桥样本。


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这堂党课内涵深厚、视野宏阔,是一场让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性教育课,本人使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百年前积贫积弱长夜难明到今天雄峰巍峨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贡献了中国方案。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既为我党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更觉自身责任的重大。在新的征程上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项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称号!


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工作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漪:谢春涛教授授课主题既宏大又接地气,讲课内容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用无可辨别的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道理。作为与谢教授的同龄人,享受改革开放政策改变自己命运的好处,我真是感慨万千,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重任重大,决心要下更大功夫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生动故事,激励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晨岑:谢春涛教授带领我们重温百年党史,回望红色记忆,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善于审时度势,善于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电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迪:参加今天的培训后,我深受触动。谢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史实,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我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每一步都凝聚着无数先辈的智慧和汗水。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正是党的英明领导和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才能够克服重重困难,迎来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这次培训让我更加坚定了信仰和信心,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责任和使命。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我将传承发扬好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谢春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与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生动讲述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面临的选择与困难,深刻阐明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着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高校工作者,必将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将立德树人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服务奉献社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工作室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雷锋奖获得者陈银春:谢春涛教授的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分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继而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和现状出发,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从他的讲座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和坚强核心。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系列伟大的探索和实践,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过这次党课,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建桥学院商学院会计B21-6班、会计学第二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张嘉皓:参加了此次的党课培训,我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肩负起为国家、为人民发展科技、服务社会的重任。现代繁盛的中国离不开革命先辈们早期的艰苦奋斗,他们就像夜空中闪耀的群星,点亮了早期的中国。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继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以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指引,努力去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都有用的新时代青年人。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