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

图片

【百家讲坛】人体下肢运动力学研究及应用

主讲人:王贵

讲座时间:2024416日(周1615-1745

讲座地点:三教122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1994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博士;

1995-199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博士后;

1997-200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

2001.1-2004.6,昆士兰制造技术研究所(Queensland Manufacturing Institute) 工程师

2004.7-2007.6,先进模具技术公司(Advanced Moulding Technology) 总工程师

2007.7-2008.6BoCAR Automotive 公司研发部主任、高级工程师

2008.7-至今,昆士兰大学机械与矿冶学院,高级研究员。

研究方向:医疗器械用材料和制造技术,足部生物力学,人工智能,澳大利亚产学研合作研究中心项目“智能化足部矫正技术”的首席科学家,自2008年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

主讲内容:生物力学是利用力学方法研究生物系统的结构、功能、运动的学科。足部是人体骨骼结构的基础,具有复杂的解剖学结构,其中的骨骼、肌肉和神经像机器中的机械结构、执行机构和控制单元, 互相协同,构成精密运转的生物系统,满足正常直立行走对脚的严苛要求。这个报告将介绍当前足部生物力学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小组在下肢运动计算机模拟和足部畸形矫正的研究,可穿戴设备开发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04-10